fbpx

PukanaLa 單板吉他系列介紹

認識PukanaLa老闆已超過十年,初認識PukanaLa老闆時,印象蠻深刻,與大部分台灣樂器商不同,他是真的會彈吉他,還彈得非常好。

我想,這也許是為什麼這十年來PukanaLa吉他一直在進步的原因之一,品牌創辦人會彈吉他,才能理解消費者需要什麼樣的吉他,如果又懂吉他結構,品質自然就能提升。


手感:
不誇張,與我其他經銷的同價位的品牌相比,弦距都調整得相當好,非常好彈。

琴頸寬度:43mm
琴頸厚度:第一格約2cm、第十格約2.35cm
弦距高度:第十二格高度第六弦約2.5mm、第一弦約2mm

每次到貨,幾乎只需要調整tross rod即可,我不需要像其他品牌一樣,花許多時間調整。以量產琴來說,要做到每把老闆都親手調教過,這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。


音色:
PukanaLa吉他提供雲杉&桃花心兩種面板,雲杉面板音量較大、音色較亮,桃花心木面板音色較溫暖。

雲杉木面單板系列:

數字1代表雲杉木面板,音量較大、音色較亮,GA桶身低頻較厚實,OM桶身則高中低頻較為平均。

GA1C:

 OM1C:

 桃花心木面單板系列:

數字2代表桃花心木面板,音量相較於雲杉木面板小一些,中頻較突出,音色溫暖。

GA2C:

 OM2C:

 

全單板系列:OM118、OMM118、D118、DM118

OM118、D118面板為雲杉木單板,OMM118、DM118面板為桃花心木單板,側背板皆為桃花心木單板,相較於面單系列,有更厚實的音質、延音更長、音量更大,價格與面單款僅多不到$4000…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😂


PukanaLa這八款型號,以同價位吉他來說CP值算非常高,我個人喜歡OM桶身,桶,無論個子高矮抱起來都很舒適,聲音頻率也較平均。如果喜歡簡單樸素的外觀,PukanaLa會是一個超值的選擇。

線上購買PukanaLa吉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