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Gomans客製琴FS-22C、FS-16C、FS-12C Custom 介紹

五拼式琴頸、側音孔、Bevel靠肘、FenFret、對各式木頭的音色掌握,要能集結上述五項工藝,價格又要壓在十萬內的演奏琴,目前真的是幾乎找不到了。

很榮幸我們能成為Gomans台北市唯一的經銷商,常常遇到客人專程來試Gomans,告訴我們類似的評價,「這是其他同價位品牌聽不到的音色、共鳴」。

Gomans吉他已在台灣推廣數年,由於產量與大廠相比之下非常少,能見度並不高,所以較少人關注討論。第一次試到Gomans吉他大概是2014年左右,當時Gomans才剛創立沒多久,當下只覺得聲音還不錯,但細節部分尚有進步空間。

今時今日的聲音&工藝,都令我相當驚艷,坦白說,這是我多年前初試到Gomans時沒想到的事。

在試過各種桶身後,我這邊固定引進F桶身,這個桶身男女抱起來都算舒適,也有著相當不錯的音量輸出,固定引進三個型號FS12、FS16、FS22。

五拼式琴頸

一體成型桃花心木鑲嵌兩條玫瑰木,擁有非常強壯不易變形的體質。

側音孔

自己彈奏時,也能聽到吉他聲音的細節。

Bevel靠肘

讓右手能更舒適的抱著吉他。

FenFret

如果時常需要彈奏調弦法的曲子,FenFret能在調弦法時維持適合吉他的張力,減少打弦雜音機率。


對各式木頭的音色掌握:

以我自己固定引進的12、16、22來說,即使同樣桶身面板配置,還是能做出該型號使用的不同側背板音色表現。

 

手感:

琴頸寬度:43.5mm
琴頸厚度:第一格約2.1cm、第十格約2.35cm
弦距高度:第十二格高度第六弦約2.25mm、第一弦約1.75mm


音色:

型號:FS-22C Custom
面板:單板Stika雲杉木
側背板:單板桑托斯玫瑰木
指板琴橋:印度玫瑰木
琴頸:五拼式琴頸(桃花心木&玫瑰木)

側背板使用桑托斯玫瑰木,此木頭我個人很喜歡,音色類似馬達加斯加玫瑰木,音質很甜,高中低頻音量平均,重點,價格比馬達加斯加玫瑰木便宜。


型號:FS-16C Custom
面板:單板Stika雲杉木
側背板:單板花梨木
指板琴橋:印度玫瑰木
琴頸:五拼式琴頸(桃花心木&玫瑰木)

側背板使用花梨木,有非常渾厚的低頻,大概是我試過所有木頭裡最厚實的,
如果是低頻控,這種配置非常適合你。


型號:FS-12C Custom
面板:單板Stika雲杉木
側背板:單板桃花心木
指板琴橋:印度玫瑰木
琴頸:五拼式琴頸(桃花心木&玫瑰木)

側背板使用桃花心木,有著清脆的高頻、溫暖的中頻,無論彈唱或演奏都非常合適。


雖說入行已十幾年,知道一分錢一分貨,但自己心態也跟消費者一樣,一直在尋找高CP值的吉他(聲音&工藝差不多等級的琴比相較便宜),Gomans唯一可惜的部分,目前似乎沒有餘力行銷,也許就是這份專注於吉他聲學&工藝上的職人精神,售價才能維持在令人覺得相對超值的區間吧😂😂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