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成立初衷,自我介紹

17歲入行,入行第17年,時常替一些吉他品牌做維修調整。

量產吉他基本上都是進口的,在台灣多半無設立維修部門,我則與一些吉他品牌合作,協助他們在台灣做維修調整。

經銷過許多吉他品牌,彈過的吉他價位從新台幣幾千元至近百萬元;參觀過吉他工廠,熟悉各種木頭、桶身、力木結構、漆面組合、弦枕、弦釘、弦,不同搭配組合會產生什麼樣的音色。

這幾年重心放在經營吉他教室上,除了努力營造讓學員能真的學會彈吉他的環境以外,一直在思考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,能藉由自身的經驗,提供消費者什麼樣的資訊?

不諱言,做生意當然希望能盈利,但除了盈利外,如果能提供相關知識給想買吉他的初學者、新手,也提供不比別人貴的價格給消費者,達到雙贏的狀況,何樂而不為呢?

這個網站我架了將近兩年,遲遲沒有上線,一直在思考要提供什麼樣的內容?吉他這樣樂器陪伴我從青少年至今,這十七年來,見證了好木頭越來越少的情形,這幾年,琴橋、指板開始出現人造科技木取代整塊原木的趨勢,讓我自己有很深的體悟,挑貨進貨的方式,不能再像以前動輒150-200把吉他現貨展示,我們如果沒有更嚴格挑選用心製造、好體質的吉他,其實是在浪費地球上珍貴的資源。

現在想透過這個網站,分享相關知識、心得、小故事,推薦我親手試彈過,認為超高CP值的吉他(聲音&工藝差不多等級的琴比相較便宜),以及使用過的配件。

不管在任何年代,實體或電商,消費皆建立在信任上,希望我提供的內容能做到這點。

相關經歷:
禾果音樂負責人&木吉他維修技師、Guild Guitars 台灣區木吉他維修技師、Veelah Guitars 台灣區木吉他維修技師、Gomans Guitars 台灣區木吉他維修技師、Cordoba Guitars 台灣區木吉他維修技師、Luna Guitars 台灣區木吉他維修技師